兰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2-08信息来源:兰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字号:[ ]


兰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职责

兰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财政全额拨款,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独立核算。单位主要承担兰州市年鉴编辑任务,拟定《兰州市志》编纂方案,编修年鉴,组织各专志的编写和审定出版,指导县区志和各专志编修工作,建立兰州市志中心资料库,组织兰州市志的研究,提供兰州市情信息的咨询服务,促进方志资源保护利用和开发。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机构

单位内设秘书科、年鉴科、编纂科、指导科4个处室。

2、人员设置情况

兰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核定编制18名,截止2022年12月底,实有18人。临时聘用1人。

三、单位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包含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在内的汇总预算)……

本单位2022年预算共安排资金363.72万元,较上年增加75.87万元:其中本级(局机关)支出363.72万元、较上年增加75.87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人员支出191.75万元,其中本级(局机关)支出191.75万元.明细如下:

工资福利(统发)120.9万元、在职人员采暖补贴10.08万元、工伤保险0.25万元、在编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15.27万元、养老保险20.36万元、医疗保险20.03万元、临聘人员大病统筹0.02万元、临聘人员住房公积金0.4万元、临聘人员工资3.34万元、临聘人员社保缴费(养老、失业、工伤、基本医疗)1.06万元、退休人员房补0.04万元。

2、公用经费。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32.74万元,其中本级(局机关)支出32.74万元。明细如下:

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8.89万元、公用经费5.78万元、压缩5%综合办公费0.3万元、退休公用0.55万元、基本支出培训费1.14万元、其他交通费(统筹)1.81万元、其他交通费(非统筹)16.25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2年基本支出共支出226.47万元,较上年减少2.7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项目支出137.25万元:其中本级(局机关)支出137.25万元。较上年增加78.57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新增项目。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单位2022年单位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137.25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0万元。具体安排如下:《兰州年鉴2022》36万元、一般性专项业务类-《兰州市全面小康建设志》编纂费85万元、一般性专项业务类-业务费16.25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本单位2022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137.25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年度我单位无转移支付资金预算。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年度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资金预算。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年度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较上年持平;因公出国(镜)0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持平。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我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34.72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8.89万元、公用经费5.78万元、压缩5%综合办公费0.3万元、退休公用0.55万元、基本支出培训费1.14万元、其他交通费(统筹)1.81万元、其他交通费(非统筹)16.25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减少0.08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85万元,主要为一般性专项业务类-《兰州市全面小康建设志》编纂费。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2年末我单位账面固定资产金额270.76万元(已计提折旧),无形资产金额为61.43万元。单位共有车辆1辆。

七、单位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项目预算全部纳入绩效管理,对各个项目的预算绩效具体目标进行细化、量化,并经市财政局第三方评价后予以通过;在2022年预算执行过程中,我单位将按照绩效目标的各项指标严格执行,待2022年预算执行完毕后,将各科室对照绩效目标进行自查,并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作出评价。我单位将严格按照《预算法》、《政府采购法》执行2022年单位预算,切实履行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加强本单位及单位预算监督管理,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有效。

我单位2022年项目共计三个,总金额为137.25万元具体为:《兰州年鉴2022》36万元、一般性专项业务类-《兰州市全面小康建设志》编纂费85万元、一般性专项业务类-业务费16.25万元。

八、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行政运行(项):反映人大机关人员及日常公用等基本支出。

 人大会议(项):反映人大常委会会议和人民代表大会等专门的会议支出。  

 人大监督:反映人大机关开展监督工作的支出。

 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反映人大为提高履职能力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机关安排的用于培训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附件:1.2022年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2.预算公开套表.xls

 

                   兰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1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