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全国地方志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19-07-22字号:[ ]




2019年7月18日,第四次全国地方志工作经验交流会圆满闭幕。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党组书记高京斋出席闭幕式,并作题为《抓基层强基础推动全国县级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总结讲话。中指办副主任邱新立主持闭幕式。

高京斋指出,县级地方志工作是全国地方志事业的基层与基础,对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转型升级至关重要。希望广大方志人明确方志事业定位,择善固执,坚定新时代方志人的信心。要抓好县级地方志工作,总结好第二轮修志的经验,交流探讨做好县级地方志工作的方法举措和特点规律,客观记录70年来党和人民的奋斗实践,40年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伟大改革,展示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的精彩生活,阐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传递、传播、传承社会主义文化之真、善、美。

高京斋强调,下一步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继续推进基层地方志工作:一是不忘初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全系统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来抓。二是不负重托,高质量编纂志书年鉴。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素质,将精品意识贯穿于地方志编纂出版工作全过程。三是不辱使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以有为谋有位。四是不断学习,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切实落实“一纳入、八到位”要求,用事业凝聚人才,用实践造就人才,用机制激励人才,用法制保障人才,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

高京斋表示,未来中指办将与知名高校合作,开展更有层次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培训,并探索建立专家库,吸纳社会力量和专业人才,助力地方志事业发展。

闭幕式上,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吴凤端、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史志研究中心馆长钟贤超、安徽省地方志研究院副院长吴静分别代表小组汇报分组交流情况。

各省级地方志工作机构分管领导及成绩突出、有典型性的县级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

(中指办秘书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