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方志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在苏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28信息来源:中国方志网字号:[ ]


  

2019年6月26日,全国地方志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以下简称中指组)常务副组长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副省长李玛琳出席会议。中指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主任冀祥德主持座谈会。中指办副主任邱新立,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兼参事室主任谢润盛,苏州市副市长王飏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廖运建,谢润盛,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张志仁,王飏,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梁金荣,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潘捷军,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华康,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查干浪涛,海南省三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邱剑虹先后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重点介绍了当地地方志事业发展尤其是“两全目标”推进工作中的困难与问题,并就下一步地方志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高翔与会议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史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度重视修史修志系列重要论述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当前机构改革背景下,地方志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要把党中央、国务院对地方志工作的系列要求向当地党委、政府作专题汇报;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地方志工作。二是要坚决抓好地方志质量。修志编鉴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理论方向,确保志鉴成果有利于国家统一、民族团结。要坚持存真求实、信今传后原则,编修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后人的志书。三是要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融入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以志经世,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新技术手段,积极开拓创新,打造各类平台,提升百姓参与度,不断推进地方志事业向纵深发展。

冀祥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国地方志系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高翔常务副组长讲话精神,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响鼓重锤、抓好落实,按时保质完成“两全目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方志人的力量。

 

 

各省级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两全目标”工作推进较慢的省直部门分管领导、地方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以及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指办年鉴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